当前位置: 首页 > > 内容详情
我校轮训班学员参加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来源:办公室    点击数:33339 发表时间:2018-01-12     字号: |大+  

111日,全市领导干部学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在市委会议中心召开。我校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七期轮训班的全体学员参加了研讨会。

专题研讨会现场

大 会共分两个部分,上午的专题研讨会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春临主持,市委书记戴征社出席并围绕“贯彻十九大榆林怎么干”的问题作专题研讨讲话,强调要深刻 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结合实际牢牢把握好“五个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榆林发展全局,重点对照“8个明确”和“14个坚持”,把十九大精神与市情实际、阶段目标对接起来,抓好落实。要用科学的思想 方法和工作方法谋划新时代榆林发展,做到坚持目标导向,明确奋斗方向;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市情认识;坚持解放思想,找准结合点。要创造性地推动十九大精神 在榆林落地生根,围绕实现“三大目标”和落实“两个更大”要求,着力在八个方面取得新突破,一是深化战略问题研究,在科学谋划新时代榆林发展上取得新突 破;二是推进质量、效率和动力“三大变革”,在建立现代产业体系、实现追赶超越上取得新突破;三是坚定不移走统筹城乡之路,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取得新突 破;四是以增强群众“获得感”为导向,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取得新突破;五是加快重点领域改革,在破解体制机制障碍上取得新突破;六是以破解资源开发和生态 保护难题为抓手,在绿色发展上取得新突破;七是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抓手,在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取得新突破;八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 新要求,在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上取得新突破。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向榆林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李 春雷强调,全市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深刻学习领会戴书记讲话精神,进行认真深入的讨论;要全力以赴抓落实,完 善目标责任考核制度,并从细、从实、从严强化督查,通过加强考核督查推动工作落实;要善于抓主要矛盾,运用唯物辩证法的思维抓大事、谋重点,补齐全市民生 短板,不断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


第六讨论组学员讨论发言

下 午进行分组讨论,我校轮训班学员为第六讨论组,由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泽辉主持,讨论中,学员们围绕十九大精神要求,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十大战略问题研究 及戴书记在专题研讨会上的讲话,立足岗位谈体会、谈认识、谈举措。一致认为,专题研讨讲话站位高、谋划远、思路清、举措实,为我市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勾勒 了一幅美好的发展蓝图,把十九大报告中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榆林发展的具体行动,尤其讲话中提到的未来发展愿景和工作思路,让与人倍受鼓舞。

张 泽辉指出,学员们的讨论发言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围绕戴书记讲话、围绕培训主题,事实求是,许多思考很有价值,听后很受启发。并要求全体学员要带 着深厚情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紧紧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化认识,统一思 想,切实增强“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永远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新思想、新理论作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法宝,切实做到学以致用,以 用促学;在学习工作中,既要当好实干家,又要当好宣讲者,要用朴素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的宣讲、宣传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工作的感染力、吸引力,增 强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