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内容详情
探索榆林精神 加强党性教育
来源:办公室    点击数:2564 发表时间:2018-05-10     字号: |大+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党员干部如何坚守主阵地、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榆林的回答掷地有声:探索发扬榆林精神,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使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坚定的政治立场。为此,榆林将于2018年底前建成27个定位清晰、功能互补、典型示范、特色鲜明的党性教育基地。基地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实践教学点,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平台,努力打造一张立足榆林、辐射西北,面向全国的“榆林干部教育特色名片”。

党性教育基地按照有精神教育主题、有精品培训课程、有精准教学方式、有精通师资队伍、有精彩讲解魅力的“五有”标准建设,用榆林的真实故事讲出真切的榆林精神,用榆林的模范人物彰显典型的榆林品质,用榆林的身边平凡职业揭示榆林的不平凡事业,达到转变思想观念,学到工作方法,解决实际问题。

党性教育基地共设置红色革命、传统文化、绿色生态、发展成果、廉洁警示五大教育板块。红色革命教育,弘扬“站在最广人民群众的一面”“实事求是,不尚空谈”的为民精神;传统文化教育,弘扬“忠勇、坚毅、大气、精细”的黄土文化精神;绿色生态教育,弘扬“生命不息、治沙不止”,一代接着一代,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治沙精神;发展成果教育,弘扬热爱家乡、建设榆林的创业精神;廉洁警示教育,弘扬恪尽职守、两袖清风的奉献精神。旨在通过五大板块教育实践,回答“榆林为什么能成为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重要转折点”“榆林为什么能成为21世纪中国重要的能源接续地”“榆林为什么能成为全球治沙的先行者”“榆林为什么能成为黄土文化的发源地”四个问题。发挥党性教育存史资政育人、推动经济发展、传播思想文化三大功能。彰显两种力量,即将红色革命基因、黄土文化自信、廉洁警示自律内化为党员干部的信念品格、生活方式和价值追求,彰显思想力量;将绿色生态培育、创新循环发展外化为新时代榆林的发展模式,彰显行动力量。建设一支信心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五四三二一”的党性教育模式,充分发掘了榆林党性教育资源中蕴含的精神内涵,为研究破解榆林十大战略问题,实现榆林“三大目标”“两个更大”提供力量源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