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内容详情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来源:办公室    点击数:4734 发表时间:2018-06-14     字号: |大+  

612日,市委党校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梁家河》读书心得分享会,把校内学习《梁家河》活动推向高潮。

纪实文学《梁家河》发行以来,市委党校组织开展了学习宣传《梁家河》系列活动,形成了广大教职工和学员热议《梁家河》的良好氛围。65日,机关党委召开了学习宣传《梁家河》心得体会交流会,3名教师接受了市电视台学习纪实文学《梁家河》专访,2名教职工在《榆林日报》等新闻媒体发表稿件,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学习《梁家河》蕴含的“大学问”,激发干事创业、追赶超越的精神动力。

办公室王江在分享会上说:“《梁家河》一书通过质朴的语言、日常的故事、细微的小事,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七年知青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小故事里有大品格,小村庄里有大学问,带给人更多的是心灵的震撼和精神的洗礼。”;总务处刘梦说:“习近平总书记以稚嫩的身躯和铁一般的担当,用七年时光推动了梁家河的‘换新颜’,要把面对困难敢闯会干,敢于担当进取的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工作中,遇难不畏,遇苦作甘。”;科研处贺秦峰说:“每一位党员都要有家国情怀,心中都应有‘梁家河’式的初心,不忘本色、本源、本根,一直为心中的梦想而奋斗。”;党史党建教研室的杨继萍说:“读了《梁家河》方知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事求是、攻坚克难,加强学习、克服本领恐慌,心系群众、为民造福。”;基础理论教研室张立丽深有感触地说:“在梁家河这个小村庄的所有实践经历,为习近平总书记系好了他人生中的第一粒扣子。我们要抓住青春的尾巴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培养勤于读书学习思考的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并付诸实践,争取让自己未来的每一步都走得更加踏实。”;基础理论教研室刘秀以《岁月如歌》为题,分享了心得体会,她说,“七年岁月,如同一首时而急促,时而舒缓,时而激昂,时而铿锵的交响乐。岁月如歌,这是一首触摸往事,无限感慨的歌!这是一首逆境成长,奋斗不息的歌!这是一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歌!这是一首展望未来,筑梦成真的歌!”

《梁家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虽然不同的阅读者有不同的认识和感悟,但相同的感受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大家纷纷表示从中感受到了正能量,汲取了营养,提升了境界,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梁家河”的“大学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