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内容详情
榆林市委党校调研组赴旬邑县马栏进行专题调研
来源:党史党建教研室    点击数:40412 发表时间:2018-08-11     字号: |大+  

  为了拓宽党史知识,提升我校党性教育水平,根据学校关于暑假调研的要求,近日,我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和经济管理教研室部分教师在机关党委书记、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贺启章和校务委员罗斌带领下,一行7人赴旬邑县马栏进行了为期3天的党性教育专题调研活动。旬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云鹏,旬邑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赵瑞生等陪同调研。

    旬邑县在1928年爆发过旬邑起义,是中国工农红军第26军的成立地和活动区,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旬邑马栏一带是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是关中分区的政治、经济和军事中心。习仲勋、汪锋、贾拓夫、张仲良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长期在这里战斗和工作。

    调研组一行走访参观了马家堡革命旧址、陕北公学旧址、旬邑起义革命旧址、马栏革命纪念馆、红26军军部旧址等地,深入了解了刘志丹、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创业的艰难历程和百折不挠的奋斗历史。贺启章书记就马栏革命历史与旬邑县委党校的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参加调研的同志在党史方面取得了很大收获,填补了一部分党史知识空白。


旬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云鹏陪同调研组参观马家堡革命旧址


调研组参观陕北公学旧址


调研组瞻仰旬邑起义纪念碑



调研组参观马栏革命纪念馆


调研组参观红26军军部旧址

本次调研不仅是一次重温红色革命历史的党史教育活动,还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旬邑先烈的慷慨悲壮、刘志丹等革命先驱对共产主义的矢志不渝、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坚持“党的利益在第一位”,无不表现了共产党人为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而无私奉献和奋勇前行。这种精神进一步激励了全体调研人员,坚定了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意志和信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