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内容详情
横山区委党校举办全区换届后村委会主任专题培训班
来源:横山区委党校    点击数:3344 发表时间:2018-09-05     字号: |大+  

近日,全区换届后村委会主任专题培训班正式开课,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郝正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区委党校校长叶惠兵宣读了培训班纪律要求,236名新当选的村委会主任参加培训。

郝正军强调,为办好这期培训班,发挥村民自治优势、发挥村委班子的作用,一要坚定当村主任的决心和信心,适应新岗位,提高自身素质、提高自身能力,做一个能力强、威信高的村主任;二要增强村主任的本领,坚持党的领导,学好法律,延续好方法,引进新方法,应用好政策,带领群众发家致富;三要守好当村主任的底线,做到生活方面勤俭节约、项目资金正确使用、不拿不占、说话有底气。

此次培训共分三期,采取集中授课、在线学习、经验介绍、讨论交流等形式。培训内容主要有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及党的十九大在农村改革发展和基层组织建设方面提出的新论断、新要求,村委会职责、“四议两公开”、农村基层政权建设工作基本制度、业务知识、“三变”改革、乡村环境治理、乡村振兴战略及农村人才振兴实施对策等农村工作政策法规,纪实文学《梁家河》蕴含的大学问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