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内容详情
全市党校系统第七次理论研讨会在市委党校召开
来源:科研处    作者:张叶    点击数:2130 发表时间:2018-09-21     字号: |大+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回顾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伟大的历史进程,推动全市党校系统广大理论工作者推出更多高质量高水准的理论成果,92021日,主题为“全面准确贯彻落实新思想,努力开创榆林发展新局面——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市党校系统第七次理论研讨会在市委党校召开。

研讨会现场

20日,市委党校邀请省委党校副校长魏文章为全体参会代表作了题为《坚持用学术讲政治,努力培养“四铁干部”》的专题讲座,从坚持以思想指导,牢牢把握用学术讲政治的方向和大局;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奠定用学术讲政治的政治基础;坚持以明辨各种社会思潮为导向,筑牢用学术讲政治的思想防线;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方法论,不断提升用学术讲政治的水平;坚持深化教学改革为动力,打磨学术讲政治精品课程等五个方面作了非常全面系统的辅导。21日举行开幕式,省委党校副校长魏文章,中央党校党史部教授、博士生导师陈述出席,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彭树旺致辞,校务委员罗斌主持。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决咨委、榆林学院、榆林职业技术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党校校委班子成员,县市区委党校校长(常务副校长),全省党校系统第32次理论研讨会榆林市获奖作者,全市党校系统第7次理论研讨会获奖作者,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省委党校副校长魏文章作专题讲座

彭树旺在致辞中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榆林的发展变化,面对榆林的成就、问题和未来,他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大家秉承使命与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坚定自觉地把固牢“四个意识”、“两个坚决维护”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真正担当起党校人的政治责任;希望大家在理论创新上有新突破,加强对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问题的研究,凭借远见与创新,不断超越自己,努力形成一批有见地、有价值的精品力作;希望大家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充分发挥智库和决策咨询作用,为榆林加快实现“三大目标”和全面落实“两个更大”要求奉献更多的党校智慧。

常务副校长彭树旺致辞

校务委员罗斌主持开幕式

    会议围绕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基本经验进行研讨交流。中央党校党史部教授、博士生导师陈述应邀作了题为《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和经验》学术报告;市委党校机关党委书记、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贺启章,教务处处长、副教授张君泽,经济管理教研室主任、教授常蔷薇,基础理论教研室教师马轮轮紧扣主题,分别以“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力助力中国改革开放”、“从政府机构改革到法治政府建设——经验和启示”、“从改革开放40年看中国经济增长”、“改革开放四十年,乡村振兴谱新篇”等为题作了视角独特、内容丰富的精彩报告。

中央党校党史部教授、博士生导师陈述作学术报告

机关党委书记、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贺启章作报告

教务处处长、副教授张君泽作报告

经济管理教研室主任、教授常蔷薇作报告

基础理论教研室教师马轮轮作报告

罗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务实高效。同时就下一步搞好党校科研工作谈了几点意见,他强调要持续不断的坚持探讨改革开放40年来党的理论创新规律;要不折不扣的坚持党校姓党的政治站位;要一以贯之的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实践定位;要坚定不移的坚持前沿的理论创新方向,共同开创榆林发展新局面。

本次理论研讨会的召开,对于我们全面回顾总结改革开放40年发展成就和基本经验,更加深刻地理解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更加全面地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更加自觉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市党校理论工作者将积极运用本次研讨会理论成果,坚定不移推动榆林改革开放再出发,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发展高质量。

    会议还表彰了全市党校系统第7次理论研讨会征文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论文作者,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征文组织工作先进单位

优秀论文一等奖获得者

优秀论文二等奖获得者

优秀论文三等奖获得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