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内容详情
学习改革创新精神 传承陕北文化
来源:学员处    作者:石海    点击数:2103 发表时间:2018-10-25     字号: |大+  

10月24日,市委党校2018年秋季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前往榆阳区古塔镇余兴庄办事处赵家峁村、陕北民歌博物馆开展以学习改革创新精神、传承陕北文化为主题的现场教学活动。

 在赵家峁村开展现场教学

在赵家峁教学现场,村副书记高娜向全体学员介绍了赵家峁村村情村貌、民风民俗以及产权制度改革的动因、改革现状、今后发展改革规划,并组织学员们观看了《赵家峁改革宣传片》。榆阳区委党校郭邦平老师为学员们现场讲授榆阳区集体产权改革的经验与启示,详细介绍了赵家峁村产权制度改革的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学员们感触颇深,纷纷感叹赵家峁村成功改革之路,普遍认为赵家峁村改革非常成功,此次学习解决了一些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受益匪浅。

在陕北民歌博物馆,学员们通过馆内一件件珍贵的文物,领略了陕北民歌悠久而鲜活的历史,学员们边学习,边交流,听了陕北民歌和陕北说书,随着文物一起穿越时空,见证了陕北民歌与祖国命运的沧桑沉浮。

在陕北民歌博物馆听陕北民歌

榆阳区委党校陈建强老师为学员们讲授了陕北民歌的形成与传播、陕北民歌的影响力及陕北民歌中的传统文化。通过现场感悟,学员们均表示要珍爱、传承、发展陕北民歌这块瑰宝,让它伴随中华民族文化一道发扬光大,使我们的民族文化更加繁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