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内容详情
不忘初心干在实处 牢记使命追赶超越
来源:《光明日报》(2017年12月04日04版)    作者:张哲浩 唐芊尔    点击数:27089 发表时间:2018-04-24     字号: |大+  

1130日,新华社重新播发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2005621日在《光明日报》发表的《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一文,全国主要媒体均在显著位置刊发该文。重温“红船精神”,在陕西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党的先进性之源。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凝聚起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执政为民、奋勇创先,始终走在时代最前列的强大战斗力。”渭南市华州区区委书记霍文军表示,站在华州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将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凝聚追赶超越的共识和强大动力,埋头苦干实干,矢志不渝建设富裕、宜居、和谐、开放的新华州。

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教授认为,“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源头精神,是我们党96年来不断夺取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不论是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指引我们前进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精神源泉。我们学习“红船精神”,就是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

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强告诉记者,读了总书记的文章,受益匪浅,备受鼓舞。在中国共产党不断前行的光辉历程中,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战胜困难和风险,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包括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这些精神的源头就是“红船精神”,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与革命精神无不来源于此。

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郝保权认为,“红船精神”的价值追求是党不断向前发展的动力源泉。他表示,“红船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不竭动力,其内涵的价值追求作为党的基因,让党永葆青春活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