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内容详情
榆林市委党校中青班赴鄂尔多斯市委党校交流学习
来源:中国廉政建设网    作者:李荣    点击数:38419 发表时间:2019-05-06     字号: |大+  

春夜降喜雨,万树花正红。在这最美人间四月天,4月8日至11日,陕西省榆林市委党校中青班一行56人赴鄂尔多斯市委党校交流学习,受到鄂尔多斯市委党校领导及第22期中青班同学的热烈欢迎。鄂尔多斯市委党校建筑高大宽敞,让寸土寸金的榆林学员们心情开阔,心潮澎湃,学习热情更高。校方3热情安排学习场地,设置了丰富多彩的学习课程,带领学员们实地参观伊旗监狱,进行现场教学,接受警示教育;参观鄂尔多斯大数据装备制造基地;还学习了突发事件情景模拟课,并进行现场实训;调动同学们积极主动思维,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增强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特别是现场教学环节,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对学员们今后各自工作、执政有积极作用。

榆林市和鄂尔多斯市两座城市是毗邻,更是有着深厚历史渊源,在自然环境、资源存储、发展规划、文化底蕴等方面有着许多相似之处。曾经,也为祖国的统一做出了巨大贡献,今天,大家在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两地学员心手相牵、交流互动、畅谈甚欢,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增进了共识。

4月10日,鄂尔多斯市第22期中青班与榆林市春季中青班的师生共同在鄂尔多斯市委党校欢聚一堂,共同举办“鄂榆中青班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班会”,通过交流学习经验,增进友谊,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活动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同学热情高亢,展现了青年干部的激情蓬勃。两班班长分别代表全体同学表态发言,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我们能播下希望的种子,架起友谊的桥梁,共筑中国梦。

  鄂榆两地的学员们各展才艺,表演了精彩纷呈、独具民族和地域特色的文艺节目,有蒙古族服装秀、蒙古歌和长调、配乐诗朗诵、小提琴独奏、陕北说书、晋剧、流行歌独唱、小合唱等,学员热情高,表演到位、深情、专业、大气,一阵阵的掌声,一次又一次将主题活动推向高潮。台上台下互动频频,气氛融合,活力四射,从不同方面展现出青年干部昂扬向上、激情满怀的风采。最后,两地学员们同唱一首歌,感恩祖国情,共圆中国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