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内容详情
吴堡县举办村党支部书记研讨班
来源:吴堡县委党校    作者:蔡逢雨    点击数:1404 发表时间:2019-06-14     字号: |大+  

近日,吴堡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党校举办了为期三天的村党支部书记研讨班,首次采取“课堂+基地”的教学形式,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先进典型,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助力吴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县委书记王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殷海舰主持开班式。

1.jpg

王华指出,围绕新时代对党的建设提出的新目标、新定位、新要求,党中央先后制定或修订出台出台《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是我们党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举措。王华强调,通过对支部书记的教育培训,村党支部书记要深入学习三个条例,解决当前基层组织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提高履职能力,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农村重点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

2.jpg

市委党校教务处处长、副教授张君泽从什么是讲政治、为什么要讲政治、当前讲政治最重要的是什么、怎样讲政治等四个方面作了题为《坚定不移讲政治》的专题辅导。市党校教务处教学管理科科长、讲师刘秀专题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县纪委常委慕明胜专题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弓彦平专题解读《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充实的两天理论学习后,学员们到毛主席东渡纪念公园重温革命历史,弘扬转战精神;到柳青故居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政干部要学柳青、接地气的指示精神,接受党性锤炼;到深边焉村党支部、丰润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褡裢坡村花椒基地和张家山镇老霍家手工挂面合作社参观,学习集体经济发展和抓党建促脱贫的先进经验。

尽管当前全县上下的脱贫攻坚问题排查和巡视整改工作繁忙,但是通过紧凑高效的教学安排,村党支部书记们“忙中偷闲”,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又向前迈了“一小步”,必将带动全县农村工作在新时代迈出坚实的“一大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