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内容详情
吴堡县举办村主任研讨班
来源:吴堡县委党校    作者:蔡逢雨    点击数:1545 发表时间:2019-06-14     字号: |大+  

近日,吴堡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党校举办全县村主任研讨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政府常务副县长曹龙出席开班式,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郭锋伟主持开班式。

11.jpg

开班式上,曹龙作了题为《以担当作为的姿态落实好县委的工作要求》的专题讲课。曹龙指出,就当前形势而言,吴堡县虽然顺利摘帽退出,但是这并不等于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既有剩余贫困人口的减贫任务、已脱贫人口的巩固任务、各级各类巡视考核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但是实际中村主任的表现并没有全部进入状态,必须要及时纠正。

曹龙要求,要牢牢把握当前的中心工作,做到心中有数。一是要认真落实县委、政府的决策和党在农村的各项政策,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二是要重点谋划好本村的产业发展,为稳定脱贫和全面小康提供长效保障;三是要动员群众参与到整村产业发展中来,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他强调,要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必须要明确工作方法。一是提高“两委”班子凝聚力,切实成为群众的“主心骨”。二是摸实村情,选准方向,确定好产业项目。三是充分发挥好“四议两公开”的作用,赢得党员、群众的支持与与信任。

22.jpg

随后,郭锋伟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好县委的工作要求,组织全体学员进行互动交流讨论。

本次研讨班为期三天,继续通过“课堂+基地”的形式,确保全县村主任既能在课堂中把握理论知识,又能在基地上学习先进经验。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薛鹏飞就《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作了专题辅导。榆林市委党校经济管理教研室讲师张蝴蝶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作了专题讲授。学员们先后观摩了寇家塬镇东庄村千亩果桑基地、东庄村手工挂面厂,深入东渡黄河纪念园、柳青故居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在辛家沟镇深砭焉党支部、丰润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褡裢坡村花椒基地,张家山镇老霍家手工挂面合作社进行观摩学习。

本次研讨班的圆满完成,预示着吴堡县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成功实现了首次探索与尝试,村“两委”负责人带着满满的收获,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前进动力,最终演绎为农村各项事业发展的火热实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