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内容详情
清涧县委党校采用全新模式对全县农村党支部书记进行轮训
来源:清涧县委党校    作者:刘军 惠鑫    点击数:2365 发表时间:2019-06-26     字号: |大+  

6月21日上午,2019年清涧县第二期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暨扫黑除恶培训班在清涧县委党校开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斌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副部长贺新彦主持,党校常务副校长韩尚文为开班致辞。培训为期五天,采用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结合的形式,来自清涧县164名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11.jpg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后,刘斌为学员们做了专题党课。刘斌强调,俗话讲“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一个村能不能发展好、管理好,关键要看村干部,村干部官不大但责任很大,职位不高但工作要求很高。特别是随着脱贫攻坚的深入推进,群众对村干部的期望和要求也逐渐提高。一名合格的村干部要能够把上级要求落实好,把村里老百姓的事办好,做到组织放心,群众认可。在具体工作中,必须要强化“六种意识”,提高“六个能力”,当好“六种人”。

22.jpg

刘斌讲专题党课

 一是要强化全局意识,提高落实政策能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认识全局,深入了解全县工作的目标思路举措;要研究全局,学好用好上级各项政策;要服从全局,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二是要强化发展意识,提高带领群众致富能力,做经济发展的“领路人”。要对本村发展有一个清晰完整的思路;要积极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带领群众共同致富。

三是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要做到心里时刻装着群众;要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要办好惠民利民实事。

 四是要强化民主意识,提高抓好村级事务能力,做精于管理的“当家人”。要充分发扬民主;要协调处理好各种关系;要坚持规范高效管理。

五是要强化法制意识,提高依法治村能力,做遵纪守法的“带头人”。要筑牢法治思维,做到学法守法;要增强法律意识,做到依法治村;要运用法律途径,做到依法治访。

六是要强化底线意识,提高自我规范和约束能力,做廉洁自律的“清白人”。十八大以来,反腐败和作风整治这个“螺丝”越拧越紧,大家一定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做一个群众信赖、清清白白的“父母官”。

培训期间,164名村支部书记到枣林则沟会议旧址、路遥纪念馆、王家堡村振兴标杆村、康家湾村农业园温室大棚等地参加现场教学,还学习了康家湾移民搬迁安置项目、康家湾村扶贫软件资料。

33.jpg

参观枣林则沟村党建示范村

44.jpg 

村级党组织书记抓扶贫攻坚大讨论

培训还组织了开展了村级党组织书记抓扶贫攻坚大讨论活动,学员们踊跃发言,讨论气氛热烈,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加强党性锻炼,牢记历史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个人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为清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