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内容详情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党校力量
——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深入帮扶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办公室    点击数:27550 发表时间:2020-07-01     字号: |大+  

629日,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组织中心组成员到横山区雷龙湾镇酒房沟村开展“发挥先锋作用、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走访慰问彰显真情 

校(院)常务副校(院)长彭树旺一行分别看望慰问了贫困户曹广成、李彦有、魏丙忠和困难党员李彦周、魏丙安,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每到一处,都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生活及家庭情况,鼓励他们要克服当前困难,树立信心,相信在党的关怀帮助下,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在曹广成家,彭树旺详细询问了曹广成一家的生活情况,并鼓励他积极乐观,养护好身体;在魏丙安家,贺启章、柳彦明表示,老党员老书记为村上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是酒房沟的宝贵财富,嘱咐他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叮嘱驻村干部要多关心老党员的生活,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让困难老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彭.jpg

张.jpg



暖心买家“以购代扶” 

在酒房沟村委会院里,校务委员、驻村干部申小东变身“最强带货主播”,向大家介绍小米、绿豆、土鸡蛋、土鸡、羊肉等农产品,不一会儿,院子里堆放的农产品就被抢购一空。受疫情影响,年初酒房沟村的农产品销售量减少,校(院)号召全体党员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减轻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

32.JPG


党员大会凝心聚力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校(院)“发挥先锋作用、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在酒房沟村支部拉开帷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齐唱国歌,现场庄严而热烈。酒房沟村党支部书记王茂忠带领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重温入党誓词。胸前的党员徽章与面前的党旗交相辉映,铿锵的誓言表达了全体党员永远跟党走的决心。随后,王茂忠汇报了酒坊沟村的党建工作,第一书记郝金慧作了交流发言。

33.JPG

34.JPG

35.JPG


专题党课提振士气  

校(院)常务副校(院)长彭树旺为帮扶村全体党员、群众代表讲授了题为《厚植为民情怀 践行初心使命》的专题党课。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初心,担当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伟业。这种“无我”初心和为民情怀源自于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人民大众立场”的传统,源自于以民为本的家风传承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成长经历。希望广大党员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始终心系人民、践行群众路线、敢于为民担当。

36.JPG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干部的思想受到了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只争朝夕、埋头苦干的干劲和砥砺前行、奋力拼搏的斗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