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内容详情
支部联建共建 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39484 发表时间:2021-05-17     字号: |大+  

为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建活力,推行支部联建共建机制,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5月14日,校(院)行政支部和教学支部联合组织党员教职工赴佳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提升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记忆,赓续精神血脉,汲取信仰力量。

在陕甘宁边区造纸厂旧址,大家了解到在中共中央转战陕北期间,毛主席曾到峪口参观这个日产10刀马兰纸的纸厂。在纸张紧缺的困难时期,造纸厂肩负重任、不辱使命,挑起为陕甘宁边区政府和军民生产识字课本、票证和制币用纸的重担,为革命战争时期新闻传播和经济生产中的货币流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作出了巨大贡献。

2.jpg

参观造纸厂旧

在赤牛村,全体党员参观了独具特色的新农村建设,感受到了农村党支部在带领群众走向美好生活的征途中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农村党员在带头致富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感受到了新农村建设的成就,让大家在实地接触乡村振兴的蓬勃生机中进一步感悟自己的职责使命。

3.jpg

重温入党誓词

在神泉堡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从“扭转乾坤”、“运筹帷幄”、“鱼水情深”、“走向胜利”四部分内容,依次参观了解党中央转战陕北的革命历史,通过大量的革命遗址、革命文物、历史照片充分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革命战争时期扎根群众、面向群众、联系群众,带领根据地军民浴血奋战、前仆后继的战斗历程。随后,在校(院)委申小东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同志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让每个党员的灵魂再一次得到了净化和洗礼。最后,由基础理论教研室的王妮妮老师为大家讲了《题词“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所蕴含的人民立场及现实启示》的专题党课。

5.jpg

聆听专题党课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机关党委统筹,行政、教学支部策划组织,以集中开展的形式进行,既调动各支部组织参与党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又最大程度整合利用各类优势资源,进一步丰富党内组织生活、深化党员学习教育、提升党建工作成效。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联建共建打破了支部间的组织界限,使得组织生活相通相融,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把校(院)建设成为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的红色学府而努力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