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内容详情
府谷县委党校开展“三个提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点击数:26441 发表时间:2021-06-11     字号: |大+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府谷县委党校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坚持追本溯源学党史、立根固本悟思想、为民服务办实事、奋勇争先开新局,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突出目标导向,提升培训覆盖面。采取“主体班次+专题班次+基层宣讲+在线送课”等形式,举办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科级领导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学习班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基层团干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学习班,将党史课程纳入各类班次授课内容。组建宣讲团到镇村、企业、社区宣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府谷党史,累计宣讲39场,听众5600余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共举办各类各级培训班10期,培训学员2700余人次。开设“百日微课堂”,每日精心挑选学习内容推送,阅读量26740余人次,不断拓宽党员学习培训覆盖面。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提升课堂说服力。加强实践感悟。立足实际,充分挖掘红色资源,组织参训学员实地参观府谷县红色文化博物馆、开展重温长征精神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学员学习党史热情,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创新活动形式,推行智慧签到、智慧考试,灵活运用座谈式、互动式、研讨式等多种教学方式,变传统“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针对巡视反馈“政治建设应知应会测试错误率偏高、知晓率偏低”的问题,开展党员干部政治建设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实现以学促改。加强师资调配,邀请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伟军、延安大学二级教授高尚斌、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郭国祥、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机关党委书记贺启章等名师,走进党校课堂为学员授课,不断增强课堂说服力、吸引力和感召力。

三是突出结果导向,提升迎评加速度。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创建“党校姓党、铸魂育人”党建品牌,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主题党日活动有机结合,将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指标。先后组织开展了“过政治生日、守入党初心”“重走长征路、奋斗新征程”等主题党日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办实事好事的要求。在提升教学成效的基础上,围绕下半年全省县级党校办学质量评估,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逐条列出任务分解清单,一人多岗、一岗多责,以超常措施做好迎评准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