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内容详情
以红色井冈行,感红色革命情
——榆林市党校系统2022年秋季师资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余瑞    点击数:16680 发表时间:2022-08-21     字号: |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适应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形势,8月14日至8月20日,榆林市委党校举办了全市党校系统2022年秋季师资培训班。8月16日,培训班在井冈山市永新县委党校开班,市委党校副校长高崇雄、张幸林,校务委员贺启章,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处长、研究员毛汝亭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全市党校系统37名师资人员参与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采用“专题教学+体验式教学+访谈教学”的新型培训方式,通过《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品读红色家书  牢记初心使命》等专题课程,让参训学员在授课教学中学习与感受井冈山精神;通过访谈教学《井冈精神  永放光芒》,参训学员与井冈山革命烈士后代等典型人物座谈,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革命先烈们鲜为人知的感人事迹,追忆井冈山上那段峥嵘岁月;通过前往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茅坪八角楼、小井红军医院、黄洋界哨口等现场教学点,参训学员沉浸式地体验了现场教学的魅力,借用瞻仰英雄事迹、聆听革命故事等方式来缅怀革命先烈;通过红色拓展训练、自做红军餐、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红歌教学等教学环节,进一步增强了参训学员之间的团结与合作能力。 

图片3.png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现场教学 

图片4.png

小井红军医院现场教学 

图片5.png

红色拓展训练 

图片6.png

结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参训教师们表示将会把此次培训中收获的知识、方法及感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优化教学理念、提升教学水平,以更加坚定的信念,不断提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

编校:贺   红

审核:张晓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