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内容详情
【健康小贴士】办公室简易健身法
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数:13204 发表时间:2022-11-03     字号: |大+  

办公室简易健身法(一)

1.颈部十字操:前后,下巴尽力贴胸,用力后仰至极限;左右,尽量在不翘肩的情况下把耳朵贴到肩上。每次四个八拍,上下午各一次。

2.手腕运动:手掌使劲向后张开,不松劲时手指尽力往回扣。每次四个八拍,每天一次。

3.上肢运动:借助椅子进行简单的俯卧撑,脚放在椅子上,手放在地上。每组12个,每天三组。

4.腰部运动:双脚分开,手叉腰,做转腰动作,按顺、逆时针交替做,次数不限。

5.腿部运动:两腿合拢,身体站直,在脚不动的情况下卷曲双腿,臀部紧贴脚后跟,平起。

办公室简易健身法(二)

1.背挺直坐在椅子上,将双手放置于膝盖。一臂后伸,连同身体一起后转,目光盯住手掌并吸气、呼气,然后换另一只手再做。

2.坐在椅子上,屈臂握拳,同时勾脚尖抬起,稍停。双手放回膝盖,同时绷脚尖,同时脚后跟带动脚尖一起转动。

3.坐在椅子上,背要直,双手抱一膝盖尽量贴近腹部,然后向前伸直这条腿,放回地面。换腿再做。

4.坐在椅子上,一条腿屈膝并缓慢转向一侧,还原。换腿再做。

5.坐在椅子上,双腿伸直,抬腿,向两侧转动,在地板上空画圆。

6.坐在椅子上,双手放头后,头向两侧来回转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